陳 啟 華 (Vito)- 帶 你 感 受 美 食 世 界
陳 啟 華 (Vito) 在 中 華 廚 藝 學 院 畢 業 後 , 先 後 在 會 所 和 酒 店 工 作 , 其 後 在 兩 家 頂 尖 高 級 法 國 菜 食 府 任 職 , 然 後 前 往 澳 洲 跟 隨 星 級 廚 神 Donovan COOKE 深 造 。 Vito 喜 歡 用 低 温 煮 食 , 配 合 來 自 各 地 的 食 材 , 讓 顧 客 享 受 不 同 的 餐 飲 體 驗 。

陳 啟 華 (Vito) — 帶 你 感 受 美 食 世 界 Vito 表 示 入 行 以 來 最 難 忘 的 經 歷 是 在 澳 洲 工 作 的 一 段 日 子 。 除 了 進 修 廚 藝 , 那 時 還 遇 上 Donovan 。 他 不 會 要 求 別 人 跟 他 的 方 法 做 , 而 是 按 照 員 工 的 特 性 , 放 手 讓 他 們 發 揮 。 他 曾 叫 Vito 為 一 個 名 人 聚 會 準 備 餐 單 ; 由 於 壓 力 太 大 , Vito 曾 一 度 想 放 棄 , 但 他 鼓 勵 說 : 「 我 給 你 壓 力 , 是 希 望 你 能 成 長 , 學 懂 如 何 成 為 一 位 稱 職 的 廚 師 。 」 就 是 這 一 句 話 令 Vito 重 新 振 作 , 繼 續 踏 上 廚 師 之 路 。

Vito 說 : 「 一 道 出 色 的 菜 式 講 究 食 材 、 味 道 、 技 巧 和 造 型 。 精 美 的 造 型 , 能 提 升 整 道 菜 式 的 質 素 , 為 顧 客 帶 來 獨 特 的 餐 飲 體 驗 。 做 菜 也 不 一 定 要 用 高 價 的 食 材 ; 即 使 是 大 眾 化 的 蔬 菜 , 只 要 加 上 搭 配 得 宜 的 醬 汁 , 也 能 成 為 一 道 十 分 美 味 的 沙 律 菜 式 。 」

陳 啟 華 (Vito) — 帶 你 感 受 美 食 世 界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七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