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 冠 文 - 嚐 得 世 間 真 滋 味
「 冷 面 笑 匠 」 許 冠 文 ( Michael ) 縱 橫 演 藝 界 逾 40 年。 十 多 年 前 , 許 冠 文 患 上 糖 尿 病 和 高 血 壓 , 開 始 需 要 嚴 格 控 制 飲 食 ,飯 菜 多 以 蔬 菜 和 鮮 魚 為 主 , 收 斂 了 油 多 味 濃 的 口 味 。但 仍 然 樂 觀 面 對 , 不 以 為 苦 , 且 聽 他 跟 我 們 笑 談 保 健 之 道 。

許冠文 - 嚐得世間真滋味 許 冠 文 過 往 經 常 帶 備 一 份 食 物 營 養 資 料 , 方 便 查 核 食 品 的 熱 量 和 膽 固 醇 含 量 , 後 來 改 用 智 能 手 機 , 讓 他 更 容 易 取 得 健 康 飲 食 的 資 訊 。

許 冠 文 的 飲 食 習 慣 可 謂 「 由 璀 璨 歸 於 平 淡 」 , 但 他 毫 無 怨 言 , 反 而 學 懂 了 欣 賞 食 材 的 真 味 。 他 說 : 「 改 變 飲 食 習 慣 就 像 進 入 了 另 一 個 境 界 。 過 往 從 未 認 真 感 受 過 青 菜 的 鮮 美 、 瘦 肉 的 甘 甜 、 豆 腐 的 清 香 , 現 在 都 一 一 嚐 到 了 。 」
許冠文 - 嚐得世間真滋味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