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 蝦 茄 醬 三 文 治

蔬果之選3少之選
鮮蝦茄醬三文治
香 港 營 養 師 協 會 會 長 林 思 為 說:「番 茄 含 豐 富 茄 紅 素,研 究 指 多 吃 有 助 預 防 心 臟 病 和 前 列 腺 癌。」
材 料 ( 1 人 分 量 ) :
茄 子1/4 隻
中 蝦3 隻
鮮 番 茄 ( 去皮、 切 粒 )10 克
橄 欖 油3 克
法 式 包2 片
西 生 菜20 克
調 味 料 :
1/5 茶 匙
步 驟 :
1.把 焗 爐 預 設 於 攝 氏 200 度 , 然 後 把 麪 包 焗 至 金 黃 色 , 備 用 。
2.用 鋁 箔 裹 好 茄 子 , 放 入 焗 爐 以 200 度 焗 30 分 鐘 , 取 出 去 皮 , 壓 成 茄 子 泥 。
3.燒 開 水 , 加 入 蝦 煮 至 熟 透 , 去 殼 , 備 用 。
4.將 鹽 、 橄 欖 油 、 茄 子 泥 和 鮮 番 茄 粒 拌 勻 , 塗 在 麪 包 上 , 再 放 西 生 菜 和 蝦 即 可 。
每 一 份 :
熱 量 (千卡)134
碳 水 化 合 物 (克)19
蛋 白 質 (克)7
脂 肪 (克)4
糖 (克)4
鈉 質 (毫克)692
熱 量 和 各 營 養 素 的 含 量 , 是 參 考 美 國 農 業 部 轄 下 的 營 養 素 資 料 實 驗 室 的 資 料 計 算 , 數 值 只 作 參 考 用 。
本 食 譜 由 Club Midtown 提 供。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