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 雅 琳 - 創 作 靈 感
梁 雅 琳 - 創 作 靈 感 梁 雅 琳(Hilda) 於 2010 年 創 辦 了 一 家 飲 食 服 務 公 司,提 供 西 式 餐 飲 到 會 服 務,同 時 編 寫 食 譜、為 飲 食 專 欄 撰 文、開 辦 烹 飪 班 和 參 與 電 視 飲 食 節 目 製 作。

Hilda 認 為 :「不 少 人 覺 得 健 康 飲 食 總 是 淡 而 無 味,但 其 實 只 要 適 當 運 用 不 同 味 道 的 天 然 食 材,同 樣 可 煮 出 美 味 而 健 康 的 菜 式。香 港 人 近 年 流 行 使 用 西 式 香 草 提 味,但 不 少 中 式 食 材,如 山 楂、杞 子、菊 花 等,都 有 獨 特 的 味 道,煮 出 來 的 菜 式 同 樣 清 新 味 濃。現 時 我 有 主 持 兒 童 烹 飪 課,嘗 試 向 新 一 代 推 廣 環 保 和 健 康 的 飲 食 態 度。」

梁 雅 琳 - 創 作 靈 感 Hilda 說 :「我 的 創 作 靈 感 主 要 是 靠 閱 讀,還 有 收 看 不 同 國 家 製 作 電 視 的 飲 食 節 目。現 時 資 訊 科 技 發 達,在 互 聯 網 上 不 難 找 到 各 地 的 飲 食 資 訊。我 更 喜 歡 到 街 市、雜 貨 店 閒 逛,既 可 發 掘 新 的 食 材,又 可 接 觸 不 同 階 層 的 人 士,聆 聽 他 們 的 故事,了 解 他 們 對 飲 食 的 想 法。我 父 親 跟 我 一 樣 勇 於 創 新;他 雖 然 有 豐 富 的 入 廚 經 驗,但 對 於 嘗 試 新 菜 式 還 是 很 感 興 趣。」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