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 雅 琳 - 走 上 廚 師 之 路
梁 雅 琳 - 走 上 廚 師 之 路 梁 雅 琳(Hilda)的 家 人 從 事 飲 食 業,所 以 她 從 小 已 經 識 飲 識 食。

Hilda 年 前 參 選 香 港 小 姐 時,在 志 願 一 欄 填 上「推 廣 健 康 飲 食 文 化」,可 見 她 並 不 只 是 空 談;三 年 後,Hilda 果 真 走 進 廚 房,逐 步 實 現 夢 想。她 說:「我 的 外 婆 祖 籍 潮 州,煮 得 一 手 好 的 傳 統 潮 州 菜。我 從 小 已 在 廚 房 跟 外 婆 做 飯,漸 漸 就 培 養 出 興 趣 來。由 於 父 母 曾 經 營 中 式 食 肆,深 知 這 行 業 的 辛 酸,故 極 不 贊 成 我 入 行,並 堅 持 要 我 完 成 大 學 設 計 課 程 才 能 去 追 求 自 己 的 夢 想。留 學 期 間,我 總 不 忘 烹 飪,經 常 收 看 烹 飪 節 目 和 閱 讀 與 煮 食 有 關 的 專 門 書 籍,又 不 時 購 買 各 種 食 材 埋 首 廚 房 中 試 試 自 己 的「身 手」,更 將 過 程 拍 成 短 片,上 載 到 視 頻 分 享 網 站 與 眾 分 享。回 港 後,我 完 成 了 一 項 專 業 烘 焙 課 程。為 了 解 飲 食 行 業 的 運 作,我 主 動 投 身 餐 廳 裏 不 同 的 工 作 崗 位,從 洗 碗 、 掃 地 、 煮 咖 啡 開 始 學 起 。」 梁 雅 琳 - 走 上 廚 師 之 路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