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 尚 友 - 由 我 做 起
楊 尚 友 - 由 我 做 起 楊 尚 友 (Christian) 生 於 毛 里 裘 斯 華 僑 家 庭 , 七 歲 時 回 香 港 求 學 , 立 志 當 廚 師 , 更 到 一 家 本 地 酒 店 兼 職 , 從 洗 碗 碟 、 削 薯 皮 做 起 , 後 獲 瑞 士 洛 桑 酒 店 管 理 學 院 取 錄 , 深 造 其 間 在 巴 黎 和 日 內 瓦 的 星 級 餐 廳 做 兼 職 , 邊 做 邊 學 。 Christian 表 示 , 「 香 港 的 顧 客 味 覺 敏 銳 , 對 食 物 要 求 甚 高 ,在 接 受 新 口 味 的 同 時 也 不 會 忘 記 傳 統 的 食 物 。 再 者 , 現 今 的 香 港 人 很 留 意 蔬 菜 的 種 植 和 牲 畜 的 飼 養 方 法 , 希 望 在 享 受 美 味 佳 餚 時 亦 能 食 得 安 心 。」

Christian 認 為 ,「 社 會 整 體 已 很 有 健 康 意 識 , 大 家 都 知 道 那 些 食 物 較 有 益 , 那 些 應 少 吃 , 吃 得 多 了 也 會 勤 做 運 動 作 為 平 衡 , 而 業 界 方 面 亦 會 履 行 本 身 的 責 任 , 讓 顧 客 享 受 健 康 和 高 質 素 的 食 物 。」

楊 尚 友 - 由 我 做 起 Christian 說 ,「 在 歐 美 流 行 多 時 的 『 農 場 直 銷 』 (farm-fresh) 和 『 環 保 食 材 』 (sustainable food) , 在 香 港 還 沒 成 氣 候 , 但 我 希 望 由 自 身 做 起 。 比 方 說 我 們 選 用 高 質 量 的 芥 花 籽 油 和 海 鹽 ,避 免 使 用 含 抗 生 素 的 食 材 , 少 用 味 精 , 各 款 菜 式 都 有 相 當 分 量 的 蔬 菜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三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