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 草 豬 柳 卷 配 小 茴 香 沙 律

3少之選
香草豬柳卷配小茴香沙律
香 港 營 養 師 協 會 會 長 林 思 為 說 : 「 百 里 香 和 茴 香 等 香 草 含 鈉 量 極 低 , 用 來 代 替 鹽 調 味 有 助 降 低 血 壓 。」
材 料 ( 1 人 分 量 ) :
豬 柳1 塊 ( 100 克 )
百 里 香3 枝
茴 香 ( 切 幼 條 )1/2 個
檸 檬 ( 榨 汁 )1/2 個
橄 欖 油1/2 茶 匙
麵 包 糠1/4 杯
蒜 蓉1 粒
調 味 料 :
1/5 茶 匙
黑 胡 椒 碎1/2 茶 匙
陳 年 意 大 利 香 醋1/2 茶 匙
步 驟 :
1.在 平 底 鍋 中 燒 水 , 直 至 溫 度 達 至 65℃。
2.在 豬 柳 的 兩 面 加 上 1/10 茶 匙 鹽 和 1/4 茶 匙 黑 胡 椒 粒 調 味 。
3.把 2 枝 百 里 香 放 在 豬 柳 面 上 ,用 錫 紙 緊 緊 地 將 豬 柳 捲 成 圓 柱 狀 。 輕 輕 地 把 豬 柳 卷 放 入 65℃ 溫 水 中 ,浸 煮 45 分 鐘 。
4.將 檸 檬 汁 、 橄 欖 油 、 1/10 茶 匙 鹽 和 1/4 茶 匙 黑 胡 椒 粒 加 入 茴 香 , 拌 勻 成 茴 香 沙 律 。
5.在 另 一 個 平 底 鍋 , 放 入 麵 包 糠 、 蒜 蓉 和 1 枝 百 里 香 加 熱 並 拌 勻 , 直 至 麵 包 糠 成 金 黃 色 。
6.在 豬 柳 卷 蘸 上 麵 包 糠 , 切 成 小 卷 , 伴 以 茴 香 沙 律 和 意 大 利 香 醋 即 可 。
小 貼 士 :
低 溫 烹 調 肉 類 法 最 重 要 的 技 巧 是 掌 握 時 間 和 控 制 水 溫 , 這 款 豬 肉 菜 式 須 以 攝 氏 65 度 熱 水 浸 煮 最 少 45 分 鐘 ,以 確 保 豬 肉 熟 透 。
本 食 譜 由 鄭 相 賢 先 生 提 供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二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