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 敏 莊 - 煮 食 很 簡 單
羅 敏 莊 - 煮 食 很 簡 單 羅 敏 莊 ( M i m i ) 是 一 位 聲 色 藝 俱 全 的 多 棲 藝 人 。 現 時 除 了 主 持 電 視 節 目 之 外 , 亦 參 與 電 視 劇 和 舞 台 劇 演 出 。

羅 敏 莊 - 煮 食 很 簡 單 M i m i 愛 吃 愛 煮 的 嗜 好 , 是 自 小 培 養 出 來 的 。 她 的 外 婆 祖 籍 順 德 , 深 得 家 鄉 的 烹 調 秘 技 , 把 當 地 的 傳 統 菜 式 , 如 釀 鯪 魚 等 , 做 得 十 分 出 色 。 她 說 : 「 我 們 都 不 喜 歡 外 出 用 膳 , 一 來 怕 等 位 費 時 , 二 來 亦 想 減 少 消 費 。 」 兩 口 子 的 假 期 節 目 就 是 上 市 場 買 菜 , 然 後 回 家 煲 湯 、 切 菜 , 弄 一 頓 美 味 的 晚 餐 。

M i m i 說 : 「 煮 食 可 以 很 簡 單 , 最 重 要 是 花 些 心 思 、 肯 嘗 試 和 把 烹 調 時 間 掌 握 得 好 。 」 她 很 喜 歡 收 看 電 視 的 烹 飪 節 目 , 亦 經 常 參 考 飲 食 網 站 上 的 食 譜 。 偶 有 所 成 , 就 呼 朋 喚 友 回 家 去 品 嚐 新 作 品 。 M i m i 特 別 為 居 所 設 置 一 個 開 放 式 廚 房 , 讓 她 可 以 一 面 煮 食 、 一 面 與 親 友 聊 天 。 當 烹 調 時 遇 上 困 難 就 致 電 母 親 求 教 , 久 而 久 之 就 練 得 一 手 好 廚 藝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一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