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 比 目 魚 柳 伴 烤 番 茄 甜 椒

3少之選
煎比目魚柳伴烤番茄甜椒
香 港 營 養 學 會 執 行 委 員 邱 嘉 欣 說 : 「 屬 深 海 魚 類 的 比 目 魚 含 奧 米 加 三 脂 肪 酸 , 配 上 色 彩 繽 紛 的 黃 甜 椒 和 櫻 桃 茄 , 是 一 道 能 保 護 心 臟 健 康 的 酸 甜 開 胃 菜 式 。 」
材 料 (2 人 分 量) :
櫻 桃 茄1 杯
橄 欖 油1 1/2 茶 匙
迷 迭 香適 量
黃 甜 椒 ( 切 粒 )1/2 杯
比 目 魚 柳2 塊
麵 粉1/4 杯
檸 檬 汁適 量
調 味 料 :
1/4 茶 匙
黑 胡 椒適 量
烹 調 步 驟 :
1.把 櫻 桃 茄 放 入 烤 盤 , 下 1/2 茶 匙 橄 欖 油 、 迷 迭 香 , 以 1200 C 爐 溫 烤 45 分 鐘 。 再 加 入 甜 椒 粒 , 再 烤 20 分 鐘 備 用 。
2.魚 柳 用 鹽 、 黑 胡 椒 調 味 , 再 將 麵 粉 拍 在 魚 皮 上 。
3.燒 熱 易 潔 煎 鍋 , 下 1 茶 匙 油 , 加 入 魚 柳 , 先 煎 魚 皮 的 一 面 至 香 脆 , 翻 轉 煎 另 一 面 至 熟 。
4.魚 柳 盛 碟 上 , 伴 以 櫻 桃 茄 、 黃 甜 椒 , 再 灑 上 檸 檬 汁 即 可 。
煮 食 小 貼 士 :
在 魚 塊 上 塗 點 麵 粉 , 先 煎 熟 魚 皮 的 一 面 , 再 翻 轉 煎 另 一 面 , 令 魚 塊 更 香 脆 。
本 食 譜 由 關 琬 潼 提 供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八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