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 食 多 滋 味 - 張 嘉 兒
剛 卸 任 的 香 港 小 姐 冠 軍 張 嘉 兒 , 自 小 便 奉 行 「 一 少 三 多 」 的 健 康 生 活 之 道 : 少 吃 、 多 餐 、 多 做 運 動 、 多 留 意 食 品 標 籤 。 在 大 學 亦 主 修 營 養 學 的 她 , 是 名 符 其 實 的 有 「 營 」 一 族 , 因 此 對 「 有 『 營 』 食 肆 」 運 動 所 提 倡 的 少 油 、 少 鹽 、 少 糖 及 多 蔬 果 原 則 極 為 支 持 。

蔬果之選3少之選

「 香 港 人 多 工 作 忙 碌 且 經 常 外 出 用 膳 , 很 容 易 在 不 知 不 覺 間 進 食 過 多 油 膩 食 物 。 事 實 上 現 時 很 多 慢 性 疾 病 , 如 心 臟 病 、 糖 尿 病 和 癌 症 等 , 均 與 個 人 的 飲 食 習 慣 有 密 切 關 係 , 因 此 遵 行 有 「 營 」 飲 食 守 則 是 刻 不 容 緩 的 。 而 這 個 趨 勢 亦 日 漸 成 形 , 好 像 最 近 我 光 顧 了 一 間 有 『 營 』 茶 餐 廳 , 在 他 們 的 菜 牌 上 便 找 到 一 系 列 「 有 『 營 』 菜 式 」 , 的 確 為 我 省 卻 不 少 選 擇 健 康 食 物 的 功 夫 。 而 在 其 他 食 店 用 膳 時 , 大 家 亦 不 妨 主 動 提 出 少 油 、 少 鹽 、 少 糖 吧 ! 」 張 嘉 兒 表 示。

節錄自 <<營廚>> 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