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香草鮮蝦青野米飯

3少之選
意式香草鮮蝦青野米飯
香港人對「南瓜紅米飯」和「燕麥米蒸飯」一定不會感到陌生。隨著大家日漸意識到全穀物五穀類食物(如糙米和紅米等)對健康的好處,它們已成了健康菜式的常用元素,應用亦不再局限於西餐上﹗

未經打磨脫殼全穀物五穀類比白飯、意大利粉等精製五穀類,含較多維他命(如維他命B1,B3和葉酸等)、礦物質(如鐵質、鉀質和鎂質等)和膳食纖維。以這食譜中的野米為例,當中的膳食纖維便比白米多3倍。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註:建議成年人每日攝取25克或以上的膳食纖維
材料(1人分量):
野米60克(約1 1/2兩)
白米20克(約1/2兩)
橄欖油2茶匙
蒜蓉適量
清湯4湯匙
鮮蝦30克(約3/4兩)
青豆粒3/4量杯
紫鮮(切碎)少許
調味料:
1/4茶匙
烹調步驟:
1.將野米、白米淘洗隔起,然後加入1茶匙橄欖油、蒜蓉及清湯把野米、白米煮至七成熟後備用。
2.鮮蝦去殼後洗淨並隔起。
3.燒暖餘下的橄欖油,放入鮮蝦、蒜蓉、鹽及野米飯,煮至全熟。
4.再加入青豆粒,加熱至全熱。
5.洒上切碎的紫鮮即可。
每一份
熱量534千卡
碳水化合物86克
蛋白質25克
脂肪11克
10克
鈉質745毫克
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膳食纖維(克)佔成年人每日所需(%)
野米60克和白米20克416
白米80克14
註:建議成年人每日攝取25克或以上的膳食纖維
資料來源: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
本食譜由城軒飲食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