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美饌 味「營」嘉賓 - 彩福皇宴

中式餐廳或會予人千篇一律的感覺,彩福皇宴卻是例外。彩福皇宴一向選用最優質、最新鮮、最合時的材料,堅守健康烹調的理念,用心為顧客提供多元化、營養豐富的美味菜式。

何志強先生是彩福婚宴集團的董事長,人稱「強哥」,入行超過30年。強哥相信只要有自家創作的獨特菜式,自能給食客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我們不斷研創健康新菜式,讓顧客有更多選擇。另外,我們很著重食材的來源,希望顧客食得安心。」

少用調味 呈獻原味

強哥續說:「我們堅持選用世界各地的新鮮食材,讓顧客品嚐食材原味。如果食材新鮮,加上少量的油、鹽、糖或醬料,已可提升食物的鮮味。」

彩福皇宴為菜式的食材分量及烹調步驟設下嚴格要求,強調「酒樓價錢,酒店出品」,確保每間分店的菜式水準一致,以上佳食物質素贏取顧客的信心。

糅合中外特色 因時烹煮菜餚

彩福皇宴敢於推陳出新,中菜西煮,為傳統菜式加入新元素。強哥又表示會因應季節選用當造食材,推出健康菜式,符合養生之道。時屆夏令,該店以雪梨、啤梨、蘋果和哈密瓜等水果食材炮製多款燉湯,滋潤解暑;而啤梨炒帶子、番茄南瓜汁烏冬也是上佳的夏令食品。數月前,彩福皇宴更在午市時段提供水耕菜沙律,包括五款新鮮的水耕蔬菜,清新爽口。

彩福皇宴積極推廣健康的飲食理念,多年前已加入「有『營』食肆」運動,在餐牌上標明「有『營』菜式」,並傳授員工有關健康飲食的知識,讓他們向客人推介相關菜式。另外,集團推出「無翅婚宴」和「素一道」,又與惜食堂合作回收剩餘食品,為響應環保不遺餘力。

何志強先生在80年代從深圳來港,即投身飲食業,由低做起。何先生曾任職多間酒樓、酒店、會所及郵輪餐廳,在2000年與胞弟合作開辦彩福酒樓。彩福現已發展成擁有11間分店的餐飲集團。2013年,何先生在第13屆「中國飯店金馬獎」頒獎禮上,榮獲「中國十大廚神」之譽。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