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中的和風輕食- 北海道活壽司

炎炎夏日,胃口容易變差,輕食不失為一個頗佳選擇。日本料理提供不同款式的輕食,如壽司、湯烏冬、各款涼菜等,既可以作為小吃,也可以作為正餐。它們當中,尤以壽司的口味變化最大,分量雖小,選擇卻甚多,不膩之餘,又有飽足感。

嚴選食材 精心料理

位處旺角鬧市的北海道活壽司,主要供應不同款式的壽司,如軍艦壽司、手卷、卷物等,亦供應烏冬及其他熱食,以大眾化的價錢為大家提供美味的日式料理,深受顧客歡迎。

北海道活壽司主廚吳世傑師傅說:「壽司素材簡單,不外乎壽司飯加上配料,不加調味料,最能顯出食材的原味。」這表示食材的處理不能馬虎。北海道活壽司採用的蔬菜每日從市場新鮮運到,魚鮮則從外地入口後直送到店,為顧客提供新鮮及高質素的美食。

簡素為美 原味呈現

吳師傅補充說:「只要看配料是否色澤油潤,米飯是否香軟黏糯,就可知壽司是否做得好和新鮮了。」此外,該店其他菜式,如日式沙律和一品料理,也是以少鹽少油為原則,為顧客提供各式各樣的健康選擇。

吳師傅從事日式料理多年,加入北海道活壽司亦有11年,現為旺角店的主廚。他建議大家享用日本料理時,尤其在品嚐壽司時少用醬料,以細味其「簡素為美」的精髓。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