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珍寶蘑菇配雙椒藜麥

蔬果之選3少之選
焗珍寶蘑菇配雙椒藜麥
澳洲營養師協會認可執業營養師和香港營養學會會長蕭沛霖說:「藜麥是全穀類的食物,較精製的穀物類食物,如白米、糯米等含較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維持腸道健康的重要物質。此外,蛋白質、鐵質和鎂質含量亦較高,所以特別適合素食人士選擇。」
備有其他語言

印尼文和菲律賓文版本摘自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出版的《少鹽少糖食譜》。

材料:(2人分量)
珍寶蘑菇 1 隻 (約 70克)
藜麥 10 克
大紅椒 (切粒) 8克
大黃椒 (切粒) 8克
青瓜 (切粒) 8克
青瓜 (切角) 10克
薯仔 (切角) 10克
200亳升
調味料:
橄欖油 1 茶匙
¼ 茶匙
自製醬汁材料:
大紅椒 40 克
大黃椒 40 克
自製醬汁步驟:
1. 燒開水,放入大紅椒,煮5分鐘後取出,放入攪拌機中攪拌,以製成紅椒汁。
2. 燒開水,放入大黃椒,煮5分鐘後取出,放入攪拌機中攪拌,以製成黃椒汁。
步驟:
1. 燒開水,把青瓜和薯仔焯熟,備用。
2. 把1杯藜麥放在濾盆中,用凍水清洗約2分鐘,並以手指適當摩擦藜麥以清洗乾淨。
3. 把藜麥放在鍋上烘乾。
4. 將1/2茶匙橄欖油放在鍋上,並以中大火加熱,再加入藜麥略炒後備用。
5. 將鹽放入水中加熱並攪拌至沸騰。加入已切粒的紅、黃椒和青瓜並調較至小火。蓋上蓋子煮15分鐘。加入藜麥並調較至最小火,再蓋上蓋子煮15分鐘。
6. 將½茶匙橄欖油放在平底鑊上,把珍寶蘑菇煎2分鐘。
7. 將已煮熟的藜麥及紅椒粒、黃椒粒和青瓜粒放於珍寶蘑菇上,放進焗爐以攝氏160度加熱5分鐘。
8. 上碟後,放上薯仔和青瓜,再加入自製醬汁即成。
每一份:
熱量(千卡) 53
碳水化合物(克) 6
蛋白質(克) 2
脂肪(克) 3
糖 (克) 1
鈉質(毫克) 294
本文所載熱量及營養素含量,是以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編制資料估算,有關數值僅供參考。
本食譜由富豪九龍酒店雅廊咖啡室提供。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