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香料煎雞胸配燒南瓜鷹嘴豆沙律

蔬果之選3少之選
摩洛哥香料煎雞胸配燒南瓜鷹嘴豆沙律
澳洲營養師協會認可執業營養師和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邱晴說:「此食譜依循有益心臟的「地中海飲食」原則,選用大量蔬菜豆類和較健康的食油,並以天然調味料取代鹽。此外,它所選用的鷹嘴豆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
材料: ( 2人分量)
雞胸1 件 (約120 克)
南瓜(切粒)200克
洋蔥(切粒)30克
鷹嘴豆50克
法國邊豆50克
調味料:
摩洛哥香料1 茶匙
檸檬汁1 湯匙
橄欖油2 茶匙
低脂純味乳酪1 湯匙
步驟:
1.把鷹嘴豆用水浸泡5-6小時後,將豆放入沸水中,煮至軟身後撈起,備用。
2.雞胸用摩洛哥香料略醃後,備用。
3.把平底鑊燒熱後加1茶匙橄欖油,將雞胸煎成兩面金黃至全熟備用。
4.把南瓜去皮去籽, 放入焗爐焗至軟身,備用。
5.把平底鑊燒熱後加1/2茶匙橄欖油,以慢火把洋蔥炒至軟身備用。
6.把南瓜、洋蔥、鷹嘴豆加入檸檬汁及1/2茶匙橄欖油,撈勻後上碟。
7.把法國邊豆蒸約3分鐘後放在碟上,接著放上摩洛哥雞胸及低脂純味乳酪即成。
每一份:
熱量(千卡)331
碳水化合物(克)41
蛋白質(克)25
脂肪(克)8
糖 (克)7
鈉質(毫克)45
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本食譜由Munch餐廳提供。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