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鮮茄蘑菇 Pizza

蔬果之選3少之選
韓式鮮茄蘑菇 Pizza
香港營養學會和英國註冊營養師潘仕寶說:「本食譜比傳統意大利披薩用了更多蔬菜,也改用低脂芝士碎,大幅減低了飽和脂肪攝取量,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此外,採用辣椒、蒜頭和羅勒等天然食材能提升菜式味道,與一般烹煮年糕用的韓式醬料相比,鹽分較少。」
材料:(2人分量)
韓式年糕12 條 (約110克)
紅尖椒1 條
白洋葱1/2 個
番茄1 個
白蘑菇 (2隻切粒、3隻切片)5 隻
蒜頭 (切碎)6 粒
低脂芝士碎20 克
調味料:
橄欖油1 茶匙
1/2 茶匙
黑糖1 茶匙
羅勒10 克
步驟:
1.將年糕放入沸水中,煮至軟身後撈起,備用。
2.將紅尖椒、白洋葱、番茄、切粒白蘑菇、蒜肉、橄欖油、鹽、黑糖和羅勒用攪拌器打成「蘑菇番茄蓉」備用。
3.在烤盤上鋪上烤盤紙(「牛油紙」),然後放上12條年糕,分成三份,每份4條並排,再把「蘑菇番茄蓉」輕輕抹在年糕上,放上切片白蘑菇和低脂芝士碎,然後放入烤箱烤大約4分鐘至芝士溶化為止,即成。
每一份:
熱量(千卡)177
碳水化合物(克)31
蛋白質(克)7
脂肪(克)4
糖(克)6
鈉質(毫克)682
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本食譜由新吉洞激辛辣麵提供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