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 園 蔬 菜 雞 蛋 三 文 治

蔬果之選3少之選
田園蔬菜雞蛋三文治
香 港 營 養 師 協 會 會 長 林 思 為:「蛋 黃 含 高 膽 固 醇,很 多 人 認 為 不 宜 多 吃。其 實 蛋 黃 含 有 豐 富 營 養 素,如 維 他 命 A、B6、B1、鐵 質、鋅 質 和 蛋 白 質,非 高 血 脂 人 士 每 星 期 可 吃 四 隻 蛋 黃。」
材 料 ( 1 人 分 量 ) :
生 菜2 片
番 茄4 片
青 瓜4 片
雞 蛋1 隻
低 脂 沙 律 醬1/5 茶 匙
七 穀 方 包2 片
步 驟 :
1.將 生 菜 、 番 茄 、 青 瓜 和 雞 蛋 洗 淨 。
2.番 茄 、 青 瓜 切 片 , 備 用 。
3.將 雞 蛋 以 慢 火 汆 熟 , 切 片 , 備 用 。
4.把 生 菜 片 、 番 茄 片 、 青 瓜 片 平 均 鋪 在 一 片 七 穀 麪 包 上 , 塗 上 低 脂 沙 律 醬 , 再 放 上 雞 蛋 片 , 再 蓋 上 另 一 片 七 穀 麪 包 。
5.最 後 將 三 文 治 一 開 為 二 即 可 。
每 一 份 :
熱 量 (千卡)237
碳 水 化 合 物 (克)27
蛋 白 質 (克)14
脂 肪 (克)8
糖 (克)6
鈉 質 (毫克)393
熱 量 和 各 營 養 素 的 含 量 , 是 參 考 美 國 農 業 部 轄 下 的 營 養 素 資 料 實 驗 室 的 資 料 計 算 , 數 值 只 作 參 考 用 。
本 食 譜 由 甜 蜜 蜜 新 生 咖 啡 店 提 供。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