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 綉 海 鮮 粒

蔬果之選3少之選
錦綉海鮮粒
香 港 營 養 師 協 會 會 長 林 思 為 說 : 「 此 食 譜 採 用 了 七 彩 繽 紛 的 蔬 菜 作 食 材 , 能 增 進 食 慾 之 餘 又 提 供 了 多 種 有 益 營 養 素 如 胡 蘿 蔔 素 、 葉 酸 、 維 他 命 C 和 膳 食 纖 維 。 夏 威 夷 果 仁 含 有 單 元 不 飽 和 脂 肪 酸 , 適 量 進 食 有 助 心 臟 健 康 。 」
材 料 (4 人 分 量) :
鮮 蘆 筍10 條
甘 筍1/2 個
黃 紅 甜 椒各 1 隻
鮮 百 合2 個
鮮 斑 球 (切 粒)2 片
鮮 帶 子 (切 粒)2 隻
鮮 蝦 (切 粒)2 隻
原 味 夏 威 夷 果 仁 (乾 焗)10 粒
調 味 料 :
1/2 茶 匙
1/4 茶 匙
菜 籽 油1 茶 匙
烹 調 步 驟 :
1.把 所 有 蔬 菜 洗 淨 , 鮮 蘆 筍 、 甘 筍 去 皮 切 段 , 黃 、 紅 甜 椒 切 件 備 用 。
2.將 所 有 材 料 氽 水 。
3.燒 熱 鑊 , 下 油 , 放 入 所 有 材 料 快 炒 , 下 鹽 、 糖 調 味 , 再 炒 3 分 鐘 即 可 。
本 食 譜 由 劉 嘉 麟 先 生 提 供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九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