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會

食肆如欲透過提供「3 少之選」的菜式取得紅星資格,必須同時提名至少兩名日常負責設計菜單的職員(例如餐廳經理及廚師)出席兩小時的簡介會。衞生署將講解「3少之選」和「蔬果之選」的營養準則,同時提供如何在實際經營過程中供應這類健康菜式的建議。職員上畢簡介會及通過評估測試後,才能成為「合格」人員。

員工上畢簡介會及取得「合格」資格後,參與食肆必須將簡介會的知識學以致用,按照本手冊所訂的營養要求製作最少五款「有營菜式」包括「3少之選」,這些菜式可以是全新研製或改良自現有菜式。衞生署確定食譜符合相關的營養要求後,食肆才可取得紅星資格。

參與食肆可於簡介會最少五個工作天前向秘書處提交「3少之選」食譜作預先評審。食譜獲確認符合相關的營養要求,以及最少兩名員工出席簡介會並取得「合格」資格後,食肆便可立即取得紅星資格。

如參與食肆未能於簡介會前提交食譜作預先評審,便應在簡介會後十個工作天內提交。秘書處接獲「3 少之選」食譜後,一般會在十個工作天內作出回覆。

持續支援


秘書處會定期舉辦簡介會,歡迎參與食肆在下列情況下安排員工出席簡介會,確保員工們擁有相關營養知識:
  1. 有意提供「3少之選」的菜式;
  2. 希望更多員工接受相關訓練;及
  3. 希望讓負責員工重温相關知識。
簡介會登記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