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輕巧蔬果千層麵

蔬果之選3少之選
夏日輕巧蔬果千層麵
加拿大註冊營養師和香港營養師協會培訓及發展主任陸啟康說:「這款千層麵捨棄了傳統的肉醬,改用車厘茄和翠玉瓜作餡料,不但是低脂高纖的選擇,還可以提供各種營養素,如維生素C、鉀質和抗氧化物,能保持身體健康。」
備有其他語言

印尼文和菲律賓文版本摘自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出版的《少鹽少糖食譜》。

材料:(4人分量)
千層麵 4 塊
車厘茄 20 粒
翠玉瓜 1 條
蒜頭 (切碎) 2 粒
橄欖油 2 茶匙
低脂蛋黃醬 1 湯匙
黑芝麻 (白鑊炒熟) 1 茶匙
黑醋 2 茶匙
調味料
1 茶匙
黑胡椒碎 1/2 茶匙
步驟:
1. 在沸水中加入半茶匙鹽和橄欖油。按照包裝上的說明把千層麵煮熟(約10分鐘),然後瀝乾,用刀每塊切成3片,備用。
2. 將車厘茄切半。翠玉瓜切片後再將每片切成四塊,備用。
3. 平底鑊略燒紅,下橄欖油把車厘茄和蒜頭煎3分鐘。備用。加入翠玉瓜和2茶匙清水,煎至柔身後用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4. 在碟上放上低脂蛋黃醬、1茶匙車厘茄和翠玉瓜,再放上一片千層麵,如是者重複2次,然後灑上橄欖油、黑醋和黑芝麻即成。
每一份:
熱量(千卡) 136
碳水化合物(克) 21
蛋白質(克) 4
脂肪(克) 4
糖(克) 4
鈉質(毫克) 621
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本食譜由陳彥琳小姐提供。
節錄自《營廚》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