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 山 圓 肉 雞 柳 煲 仔 飯

3少之選
淮山圓肉雞柳煲仔飯
英 國 註 冊 營 養 師 兼 香 港 營 養 學 會 教 育 統 籌 李 鎧 而 說 : 「 圓 肉 和 淮 山 本 身 帶 有 甜 味 , 配 合 雞 肉 的 鮮 味 , 不 用 太 多 調 味 枓 也 可 做 出 美 味 的 煲 仔 飯 。 1 湯 匙 老 抽 含 鈉 約 1000 毫 克 , 二 人 分 享 即 每 人 500 毫 克 , 是 全 日 攝 取 建 議 上 限 的 1/4 。 攝 取 過 多 鹽 分 會 影 響 血 壓 和 腎 功 能 , 宜 注 意 。 」
材 料 (2 人 分 量 ) :
1 碗
圓 肉( 浸 軟 、 切 碎 )3-5 粒
1 ½ 碗
去 皮 雞 柳1 隻
新 鮮 日 本 淮 山3-4 片
調 味 料 :
老 抽1 湯 匙 ( 另 上 )
步 驟 :
1.淘 洗 白 米 , 用 水 浸 1 小 時 , 備 用 。
2.先 將 白 米 和 圓 肉 放 入 煲 中 , 注 入 清 水 , 以 高 火 煮 滾 至 米 飯 狀 。
3.把 雞 柳 和 淮 山 放 在 飯 上 , 蓋 上 煲 蓋 , 轉 慢 火 煮 約 10 分 鐘 或 至 熟 透 即 成 。
每 一 份 :
熱 量 ( 千 卡 )507
碳 水 化 合 物 (克)80
蛋 白 質 (克)34
脂 肪 (克)4
糖 (克)0
鈉 質 (毫克)67
不 包 括 老 抽 。 熱 量 和 各 營 養 素 的 含 量 , 是 參 考 美 國 農 業 部 轄 下 的 營 養 素 資 料 實 驗 室 的 資 料 計 算 , 數 值 只 作 參 考 用 。
小 貼 士 :
生 米 先 以 清 水 浸 泡 超 過 45 分 鐘 , 煮 出 來 的 米 飯 便 會 更 香 甜 , 而 且 軟 硬 適 中 。
本 食 譜 由 郭 寶 先 生 提 供 。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十 五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