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 子 圓 肉 浸 菠 菜

蔬果之選3少之選
杞子圓肉浸菠菜
香 港 營 養 學 會 主 席 吳 聖 珊 說 : 「大 廚 改 良 了 一 般 的 煮 法 , 運 用 圓 肉 和 薑 片 去 除 菠 菜 的 澀 味 , 不 用 食 油 , 清 淡 而 不 覺 素 , 而 且 全 是 蔬 菜 , 故 能 適 合 任 何 年 齡 的 人 士 食 用 。」
材 料 ( 4 人 分 量 ) :
杞 子2 湯 匙
圓 肉8 粒
薑 片數 片
鮮 冬 菇 片數 片
菠 菜 (去 頭)450 克 (約 11 兩)
清 雞 湯約 1 1/2 碗
調 味 料 :
1/3 茶 匙
烹 調 步 驟 :
1.杞 子 、 圓 肉 、 薑 片 、 鮮 菇 片 一 同 汆 水 備 用 。
2.菠 菜 洗 淨 , 切 段 , 汆 水 備 用 。
3.於 鑊 內 注 入 清 雞 湯 , 放 入 杞 子 、 圓 肉 等 材 料 滾 起 。
4.加 入 菠 菜 , 然 後 加 鹽 調 味 滾 1/2 分 鐘 後 , 即 可 上 碟 。
每 一 份 :
熱 量47 千卡
碳 水 化 合 物9 克
蛋 白 質4 克
脂 肪1 克
0 克
鈉 質294 毫克
熱 量 和 各 營 養 素 的 含 量 , 是 參 考 美 國 農 業 部 轄 下 的 營 養 素 資 料 實 驗 室 的 資 料 計 算 , 數 值 只 作 參 考 用。
本 食 譜 由 廣 發 餐 廳 提 供
節 錄 自 << 營 廚 >> 第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