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 蔥 鮮 腐 竹 蒸 大 連 鮑 魚

3少之選
薑蔥鮮腐竹蒸大連鮑魚
乾 鮑 魚 之 能 夠 成 為 溏 心 , 因 為 在 風 乾 過 程 中 水 分 流 失 , 內 裡 的 糖 分 相 對 地 增 加 而 形 成 , 但 其 營 養 價 值 與 一 般 鮑 魚 無 異 。 再 者 , 乾 鮑 魚 一 般 都 需 要 以 較 多 的 醬 汁 烹 煮 , 或 令 我 們 攝 取 多 了 鈉 質 。 想 吃 得 健 康 點 , 何 不 考 慮 新 鮮 的 鮑 魚 , 配 以 清 蒸 的 烹 調 方 法 , 不 單 能 突 出 其 鮮 味 , 且 能 保 持 肉 質 嫩 滑 。
材 料 ( 4 人 份 量 ) :
大 連 鮑 魚4 隻
鮮 腐 竹160 克 (約 4 兩)
5 片
青 蔥1 棵
調 味 料 :
1 茶 匙
生 抽2 茶 匙
橄 欖 油2 茶 匙
烹 調 步 驟 :
1.先 將 鮑 魚 去 內 臟 洗 淨 備 用 。
2.鮮 腐 竹 切 片 、 薑 及 蔥 切 絲 洗 淨 。
3.將 鮮 腐 竹 片 鋪 在 碟 上 , 放 上 鮑 魚 , 加 入 糖 蒸 約 10 分 鐘 。
4.洒 上 薑 及 蔥 絲 , 再 淋 上 已 加 熱 的 橄 欖 油 。
5.最 後 上 生 抽 作 佐 料 。
每 一 份 :
熱 量 (千 卡)132
碳 水 化 合 物 (克)5
蛋 白 質 (克)14
脂 肪 (克)6
糖 (克)1
鈉 質 (毫 克)307
熱量和各營養素的含量,是參考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本 食 譜 由 美 味 廚 提 供